斯未澜。

微博ID【祈尘君】
偶尔掉落惊喜,私信会看,希望所有人一切都好。

【凯我】入画。第二十七章。

上周是魂不守舍,这周是情绪低迷,然后终于到了林昔的婚礼当天。

凌晨五点多就被兴奋的泽于领到了林昔家。

林昔早就穿好婚纱端坐在梳妆镜前坐等跟妆师的到来,她看到我下意识想起身,结果被阿姨摁住了。

“嗷你终于来了~快陪我说说话,我一个人无聊死了。”她冲我勾了勾手指。

“结婚了也闲不下来。伴娘也要换衣服的,你安分点。”林昔妈妈冲我笑笑,眼底隐隐有泪光。

我颔首,从泽于手上拿过礼服,“等着啊,换好来陪你。”

 

换好衣服出来时跟妆师已经到了,林昔乖乖坐着让化妆,我偷笑着凑到泽于旁边,“哎,林昔还抱怨说你不给她设计婚纱呢。”

“她如果愿意为了等婚纱迟一年结婚我也不介意的。”泽于耸肩,笑得很无辜。

“吼,你脸好大欧,为了一套婚纱推迟结婚时间哦?”

他还煞有其事地点点头,“说不定呢~哦对了,之前打赌欠我条件的记得不?”

打赌?是指王俊凯喜欢我的那次吧。

“……恩。”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是当时确实是这样。

“第一个条件就是……我出来太匆忙手机忘带了,你手机借我用一天。”

哈?这也算条件?

我从包里拿出手机,解了锁屏密码,“喏,流量不多了你省着点用啊。”

“好哒。”

 

还想嘱咐他别乱发东西,特别是别给王俊凯乱发东西来着,跟妆师就把我喊过去上妆了。

化完妆又把头发重新做了个造型,瞬间像变了个人似的。

我也是搞不懂为什么吴赟找的跟妆师这么酷炫,有钱任性咯?

 

吴赟在门外闯关时林昔恨不得奔出去帮他开门,我拦着她才没让她直接冲出去。

好笑,要娶我们林昔是这么容易的嘛?有钱也不行!

我轻咳一声,对着堵在门口的那一堆人说:“闪开,让我来。”

吴赟在门外听到了我的声音,“妹子,你是昔昔好闺蜜,肯定不会不让我开门的对不?”

“没诚意啊新郎官。”

门缝下塞进来几个红包,我拽进来递给旁边的泽于,“不行不行,这诚意不够啊。”

“那你说要怎么样!大红包吗?”吴赟问。

 

我瞥了眼坐在床上的林昔,扬声说:“昔昔最喜欢听什么歌?”

“爱出发!幸运符号!宠爱!多了啊!TFBOYS和王源的她都喜欢!”

“会唱不?”

“会会会。”

“那还不赶紧唱?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爱意唱哦,声音大点,不然昔昔听不到!”

外面吴赟已经开始唱了,屋里一片拿手机录音的。

从爱出发唱到宠爱,还真是一个字没错都在调上,吴赟也是很拼了。

声音都唱哑了,林昔忍不住开口:“让他进来吧……”

 

我摇摇头,大声问道:“最后一个问题!你是来做什么的!”

“我来接我老婆林昔回家!”吴赟扯着有些沙哑的嗓子回道。

我退开一步打开门,吴赟带着伴郎和一群人涌进来,我穿着十来厘米的恨天高被挤得一个酿跄差点摔倒,泽于在后面扶了一把才站稳。

林昔那边又出了几个小问题给吴赟,不过人家毕竟高智商,这些问题难不倒。

最后吴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冰箱冷冻室和吊灯里找到鞋子,成功把林昔接走了。

 

婚礼嘛,重头戏只有早上接新娘和晚上的结婚仪式。

吃了午饭早早地到了酒店进行婚礼彩排,酒店是吴赟家企业,看着也是相当豪华。

现在伴娘除了要一直陪着新娘还要做什么?挡酒啊!

我自诩遗传自家爹妈酒量好,从出生到现在还没喝醉过。

但是看到眼前六十六桌酒席……也不禁想给林昔和吴赟跪下了_(:3)∠)_

彩排完毕已有不少来宾到场,我陪着林昔去旁边的更衣室换衣服。

看到林昔换的婚纱我又想吐槽吴赟,有钱了不起!

第一套婚纱和平时看到的差不多,就是拖尾比较长,作为门外汉我也看不出什么名堂。

但是这第二套婚纱是鱼尾摆的,看那设计和面料就知道肯定是定做的。

 

婚礼仪式开始,剧情都差不多,到了喝交杯酒时主持人起哄让林昔和吴赟来个不一样的交杯酒。

主持人说着就演示了一下高难度的交杯酒姿势,动作大体是男方向前大跨一步沉下身,女方坐在男方大腿上,手环过对方的脖子喝酒。

林昔特豪放的就要吴赟跨步,但是主持人又道:“哎,新娘子别急,咱们先让伴郎伴娘给我们示范一下标准动作。”

这是彩排里完全没有的环节,我秒秒钟就有找主持人干架的冲动。

 

都这么说了能不做么?我看向伴郎,伴郎毫不扭捏地长腿往前一跨,小腿和大腿呈90度。

这伴郎的腿也是相当长,不过肯定没王俊凯腿长啦,但是我还是有一瞬间恍惚,想到了王俊凯。

“哟嘿,伴郎的姿势真是标准,伴娘也别害羞了,咱们还赶时间呢哈。”主持人拍手叫好。

我咬咬牙,侧身虚坐在伴郎大腿上。

旁边有人送了两小杯酒,我拿着酒杯手环过伴郎的脖子。刚刚听主持人说不觉得,但是这动作做出来以后也太近了……

全身重量都在脚尖,我有些摇摇欲坠,伴郎的手绕过我脖子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扶了下我的肩膀,然后飞快地饮下了酒。

动作完成,我飞快地起身,低声对伴郎道了句:“谢谢。”

他微微一笑,“客气。”

 

后来的环节就是林昔吴赟和台下的互动了,为了不再被主持人整,我赶紧跑下台站着。

泽于在台下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有种不好的预感,我搓搓胳膊。

“给你买了蛋糕和酸奶,你先吃点。等会儿就要上战场了。”他递过来一个塑料袋。

空腹喝酒绝对是不行的,容易醉还伤胃,我打开蛋糕的盒子背过身到角落啃了几口。

他在旁边开了瓶酸奶,“说起来这么久还没见你喝醉过,今天……难说喽。”

“我自己也觉得难说……但是喝醉了你不许说出去啊!不然我千杯不醉的名号就徒有虚名了!”我抓过酸奶猛喝一口。

 

只来得及吃下两个小蛋糕,林昔那边已经又换了一套轻便的礼服准备敬酒了。

我把手上的东西全部塞给泽于,快步跑过去。

本来是准备让我和伴郎偷偷帮林昔和吴赟掉包水和酒的,但是林昔表示这样就没意思了,要喝就来真的。

……不作死就不会死,林昔你也是不懂。

部分长辈和领导他俩还得单独敬,我和伴郎一桌一杯都已经够呛。敬到第四十来桌时,吴赟的脸红成一片,林昔已经摇摇晃晃有要说胡话的迹象。

我已经脑子浑噩反应迟钝,还得扶着站不稳往地上赖的林昔,好几次要被她带到地上。

泽于坐在最后一桌上,看我过去了默不作声地把我手里的白酒换成白开水,我感动得简直要哭出来。

 

绕场一周结束,我把林昔往吴赟怀里一推,径直往洗手间跑。

很想吐,但是又吐不出来,整个人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。

糊了一脸冷水才稍稍清醒一些,再抬头被自己花了一脸的妆容和乱七八糟的头发吓到。

妈个鸡镜子里的女人是谁啊,怎么这么惨,太特码丑了。

擦了半天也没擦干净,我干脆放弃挣扎走出了洗手间,然后一头撞在了不知道是谁的胸口。

这身高……你果然还是来找我了啊。

“王……”我惊喜地抬头,看到来人后喊出声的名字卡在喉间。

原来不是王俊凯啊。

泽于一指戳在我脑门,“不是你家小男神真是抱歉啊,不过你一副失恋买醉的模样怎么回事,你家小男神和你分手了?”

我垂眸没说话,还真被你说中了嘿。

“这样上台吓死个鬼啊,滚回去补妆。”他胳膊一伸把我架着往化妆间带。

 

被跟妆师狠狠地吐槽了一番,把花了的妆卸掉又整了个新造型才把我又拎到大堂。

我意识姑且还算清醒,但是走的却是歪七扭八的猫步。

泽于在我身后站着,手微抬随时准备扶我,生怕我一个没站稳就和大地母亲么么哒了。

最后环节其实就是互动送礼物的,我和伴郎还有林昔吴赟站台上走个场子就行。

礼物发完也没我什么事儿了,偷溜回主桌吃了几个水果,好吧,其实是桌上也没啥东西了只有刚上的水果。

习惯性想拿手机看看,小礼服上没摸到口袋是其次,后来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更重要的一点——手机在泽于那边。

哎,酒精的作用下脑子都不好使了。

 

晃到泽于边上,拿来手机一看,微信提示十来条,微博提示快三千条,什么鬼?我又被翻牌了吗?

刚要点开微博瞅瞅到底什么情况就被泽于拦住了,他把手机往自己口袋一装,“说好借我一天的啊。”

“不是……里让噢看看微博森莫情况先。”我承认我有那么一丢丢大舌头。

泽于没肯把手机给我,伸手理了理我垂在肩畔的头发,“出去透透气?”

我环顾四周,将近十点,宾客也走得差不多了,大堂里一股烟味和说不出来的味道。

“走!”喝多了就是喝多了,我往旁边椅子上一坐,把高跟鞋脱了扔到一边,径直往外走,直接就把手机的事儿给忘了。

 

泽于在后面问酒店服务生要了双拖鞋,态度强硬逼我穿上才肯让我走出去。

夏夜的风也凉快不到哪里去,至少我穿着小礼服还是挺热的。

我也不知道泽于是在往哪里走,只知道他小声说了什么,不过我迷迷糊糊也没听见。

 

然后他脚步一停,抬眸直视前方某一处,我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……


评论(57)
热度(1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斯未澜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